close

-重遊陌生卻又熟悉的舊地
IMAG1411

2014年1月第二次到香港✈✈✈

這次多了參加朋友婚禮的任務,所以玩心不重
心情仍然興奮但感受不到雀躍
可能是舊地重遊的感覺多了一份熟悉少了點陌生

從機上俯瞰像樂高的香港建築物永遠那麼新奇
畢竟台灣真正能進入雲霄的建築只有101
而香港不管是住宅或是商業大樓每一棟都看不到頂端

兩次到香港都是坐機場巴士A21線到九龍尖沙咀
其實如果不是住在機場快線附近的酒店或想好好欣賞香港的話
機場巴士是個很好的選擇,當然票價上也比較便宜

這次入住的兩家酒店都是朋友推薦的,價位均不會太高且離地鐵站非常近

如果不怕麻煩的人我個人推薦可以在旅程中住不同的酒店
因為香港酒店太多,每間都有不同的風格,想一一細細品嘗很難


Hotel Panorama by Rhombus隆堡麗景酒店
這是第一個晚上入住的酒店
是由隆堡國際酒店集團經營,開幕不到十年,樓層40樓
我喜歡住高樓層的房間,
一方面比較安靜另一方面可以眺望遠景

麗景酒店贏就贏在擁有好視野,把一片美景盡收眼底

1389626672703  
房間沒什麼特別布置,帶了點典雅
香港的酒店只要四星以上絕對可以住得舒服
加上一整天逛街吃東西的疲憊,
一秒入眠不是問題
twin bed是我的首選
IMAG1332.jpg  

早上拉開落地窗,陽光灑在房間的感覺,精神都來了
景色不是太美因為右下方有工程
但還是能讓一天的心情有好的開始

1389687719639.jpg  
MURMUR
麗景酒店也是機場巴士A21路線會到的點,大概再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到了
跟友人也是用走的到海港城,看地圖好像很遠但實際走起來加上邊逛小攤很快就到了
小插曲是大概晚上11點吧,在酒店門口遇到屈中恆
簡而言之,個人滿推薦住住看麗景,價格實惠交通方便

-------------------------------------------------------------------------------------------------------------------------

The Mira Hong Kong美麗華酒店
美麗華酒店位於人聲鼎沸的主幹道彌敦道
就像是穿著高級訂製服的龐然大物聳立在我眼前
他的新穎讓我耳目一新
白色時尚的波浪外觀顛覆傳統酒店那種氣派豪華的饗宴
IMAG1409.jpg  

內部設計延續著外觀的波紋設計
打上不同顏色的燈光,有點靡爛又有點浪漫
在這邊我佇立了許久

IMAG1402.jpg  
時尚感十足的Lobby
房客check in時是簽在鑲入桌內的電子簽名板

IMAG1338.jpg  
享用下午茶及咖啡的用餐區
IMAG1405.jpg
Room One Bar & Lounge酒吧
紫色的燈光再次為時尚感加了不少分
IMAG1397.jpg  
還是選擇twin bed,單人加大的設計是舒適感的來源
房間用色沉穩卻也不失時尚,床上的紅色是亮點
玻璃的另一邊就是浴室,對沒錯浴室是透明
但還好有電子操控可以把簾子拉下不然多害羞
我覺得這種設計打破空間感,讓房間在視覺上大上很多

IMAG1368.jpg  
打開窗簾不是廣闊的都市景或是海景
取而代之的是中庭的bar
白天像是在叢林中的現在休憩區
晚上搖身一變成五光十色的酒吧
只可惜這次沒機會到下面喝酒抽水煙

IMAG1367.jpg  

IMAG1388.jpg  
murmur
The Mira很貼心的是,每間房間都有一隻Samsung的手機供房客使用
手機本身有網路也可以免費打23個國家的國際電話
舉手投足都是時尚♥♥♥
尤其在探索一個未知的城市又沒頭緒怎麼排行程時,隨身有網路很重要
所以The Mira是我極度推薦的一間酒店
去年底集團在灣仔新開的Mira Moon下次到香港絕對會入住看看


--------------------------------------------------------------------------------------------------------------------------------

香港一月的氣候宜人,是不用穿到羽絨衣的那種自在
但失算的是,這次也挑平日上太平山,但遊客異常的多,所以等纜車下山的時候花了一點時間
山上的氣溫驟降,跟白天明顯差異,只能邊排隊邊打哆嗦
雖然我知道香港沒有所謂的平假日,因為走到哪都是人但難免有僥倖的心態
不過這次有看到日景及夜景的維多利亞港
為寒冷送上一點小溫暖

IMAG1282

IMAG1410  

因為第二次來,所以沒特別排行程也沒照三餐吃飯,一切都是餓了及睡到自然醒再說
第一天一下機行李放好後就急忙吃午餐了
鴻星海鮮酒家
位於海港城4F,沒有聽到熟悉的中文那應該就是沒什麼觀光客
算是中價位的港式飲茶
整桌讓我最難忘並想打包回台灣的就是中間那個黑白太極
它是一道糕類甜點,黑色的部分是芝麻做成白色部分是杏
甜度及鬆軟都恰到好處
這次的港式飲茶比較不油,配上濃普洱茶很剛好
IMAG1274.jpg  

第二天要去香港大學前吃的早午餐,我最愛的翠華餐廳♥♥♥
過了早餐時間只能點正餐,每一份都是滿滿的料,可能知道我是豬吧給我特別多
左下角的蝦仁滑蛋印象最深,大蝦仁給得太多了,不像台灣有蝦類的料理給的少少的
所以其實香港吃飯不算貴因為相對的量很多,一分錢一分貨
右下角是在蘭桂坊的大家樂點的滑蛋牛肉燴飯
滿滿牛肉,我想我鐵質夠了
collage
再來就是第三天回家前吃的早午餐澳洲牛奶公司
最有名的就是他們家的燉奶,介於奶酪與牛奶間的口感,入口即化不用咀嚼
炒蛋多士也非常好吃,我們點了三份但三份蛋的鹹度都不同很奇妙
通粉比較清淡,點了火腿燒臘牛肉三種口味,這一餐吃下來也可以撐到回家吧

2014-05-03-11-59-43_deco.jpg  
  
可以找東南旅遊台中分公司吳敬慈姊姊為您服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